山青一点横云破

基本淡圈了
江湖体选手

头像来自@天光遥
封面来自欢欢@無妄之災。
绑染卡是阿渡@枉渡途川(高三长弧)
绑文是疏影@寒不改叶
绑共练与互夸是花花@我要这笔有何用
绑梗是墨泽@长谢我无敬
绑字是楠楠@去梦随川
绑合札是青枫@是小青枫呀

【史同问卷30题】

拖了好久了嘿嘿,梗题来自墨泽 @长谢君无敬 ,在高铁上填的。

1.入坑的原因

昔我往矣太太画的轼辙

2.入坑多久了

1年(?)

好久以前也多多少少了解到一些(学我苏《水调歌头》的时候),会觉得很萌,但是当时没有入,后悔莫及(T_T)

3.最早的本命

(如果只算史同圈的话)

是东坡~

4.现在的本命

同第三条

5.最喜欢他们的哪句话

“嘉祐中,予与子由同举制策,寓居怀远驿,时年二十六,而子由二十三耳。”

6.第一对嗑的cp

轼辙

7.本命cp

轼辙(虽然我一个合集全是元白但是我还是更爱我苏和他家卯君)

8.一句话安利一下你的本命cp

“我醉歌时君和,醉倒须君扶我,惟酒可忘忧。”

9.入过最冷的cp

启祯(起源于狐周周太太的《月满千江》)

10.入过最虐的cp

启祯(我的眼泪不值钱)

11.最近入坑的一对cp

好多一起入的,我也不知道是哪对😂(曹荀吧可能)

12.坚持史同的原因

我爱历史我爱历史我爱历史我爱他们我爱他们我爱他们……

13.身边人知道你喜欢史同吗

不知道吧

14.有没有在生活中遇到过史同同好

没有

15.你会选择向身边人安利史同吗?会用什么方式?

不会吧,他们不喜欢历史,他们喜欢追星

16.推一首关于史同的歌

河图《长夜梦我》,我觉得应该是写的元白

17.推一部电影、纪录片

《历史那些事儿》(全程追完的嘿嘿,里面的东坡超级可爱)

18.推一本书

林语堂先生的《苏东坡传》

(似乎是初高中必读书目😂)

19.最想去的陵墓

秦始皇陵~

20.最想去的城市

南京(六朝古都呀)

21.一句话证明你是史同坑的

“当时共客长安,似二陆初来俱少年。”

22.一句话假装你没入史同

苏辙?苏轼的弟弟还是哥哥来着?

23.印象最深的名场面

“臣欲乞纳在身官,以赎兄轼,非敢望末减其罪,但得免下狱死为幸。兄轼所犯,若显有文字,必不敢拒抗不承,以重得罪。若蒙陛下哀怜,赦其万死,使得出于牢狱,则死而复生,宜何以报!臣愿与兄轼,洗心改过,粉骨报效,惟陛下所使,死而后已。”

24.有没有为历史人物哭过

有,看纪录片《苏东坡》时,结尾旁白念到“心似已灰之木,身如不系之舟。问汝平生功业,黄州惠州儋州”的时候,瞬间泪目。

25.有没有梦到过历史人物

唔,没有(╥_╥)

26.有没有因为某个特殊场景想到史同

有啊,我苏简直无处不在。

27.因为史同有没有发展新爱好

练字(?)

嗑史同是我练字的动力(可能是文笔太菜所以去练的字😂)

还有就是看纪录片

28.你觉得去学习、了解历史有意义吗?

废话,不然我干嘛填这份问卷?

29.会在生活中选择从事历史吗?

我……没报上历史报上了地理……

30.为史同写一段推荐语吧

想半天不知道怎么说。

史同是一个很冷的圈子,嗑cp也要翻遍史料,从字句间寻找正主们之间的联系。

但这又是一个走进去又走不出来的圈子,你嗑史同时养成的习惯,例如翻阅史料,会一直陪伴着你,同时,你又能从中获取一些学校里传统的历史课程学不到的东西。

那些字句,你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,但是当你重读时,仍能找到初读时的那分如获至宝的喜悦。

(说得太正经了,不像我了)

总结:快入坑吧啊啊啊!!!

评论(10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