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青一点横云破

基本淡圈了
江湖体选手

头像来自@天光遥
封面来自欢欢@無妄之災。
绑染卡是阿渡@枉渡途川(高三长弧)
绑文是疏影@寒不改叶
绑共练与互夸是花花@我要这笔有何用
绑梗是墨泽@长谢我无敬
绑字是楠楠@去梦随川
绑合札是青枫@是小青枫呀

【极地起风24H/ 14H】轼辙

1.

(轼)

嘉祐中,予与子由同举制策,寓居怀远驿,时年二十六,而子由二十三耳。

2.

(轼)

汝从何方来,笑齿粲如玉。

探怀出新诗,秀语夺山绿。

(辙)

兄从南山来,梦我南山下。

探怀出诗卷,卷卷盈君把。

3.

(轼)

嗟予寡兄弟,四海一子由。

(辙)

臣早失怙恃,惟兄轼一人,相须为命。

4.

(辙)

今夜清尊对客,明夜孤帆水驿,依旧照离忧。

(轼)

我醉歌时君和,醉倒须君扶我,惟酒可忘忧。

5.

(轼)

寒灯相对记畴昔,夜雨何时听萧瑟。

(辙)

误喜对床寻旧约,不知漂泊在彭城。

6.

(轼)

无限事,从头说。相看恍如昨,许多年月。

7.

(辙)

归去来兮,世无斯人谁与游。

8.

(轼)

当时共客长安,似二陆初来俱少年。

底图感谢 @岁晏  @⚡GENIUS! 



评论(32)

热度(28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